皇家派翠西亞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 油酸:一種單元不飽和 Omega-9 脂肪酸,橄欖油中佔了 55%~83%

▲ 亞麻油酸:一種多元不飽和 Omega-6 脂肪酸,橄欖油中佔了 3.5%~21%

▲ 棕櫚酸:一種飽和脂肪酸,橄欖油中佔了 7.5%

▲ 硬酯酸:一種飽和脂肪酸,橄欖油裡佔了 0.5%

▲ α-亞麻酸:一種 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橄欖油中佔了 1.5%

  橄欖油中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9 ,具有抗氧化能力,對免疫系統是中性的。Omega-9 的最佳來源包括冷榨的橄欖油,尤其在地中海食物中更是最常見。飲食中使用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9 來代替飽和脂肪酸時,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6 同樣具有降低血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的效果,同時會使高密度脂蛋白上升或不改變。

  但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6 的化學性質較不穩定,容易因為加熱、光照或其他因素裂解而產生更多自由基,相較之下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9 較為穩定且不易變質。因此,營養師建議,民眾烹調用油應儘量選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Omega-9 的油脂, 油脂較穩定,也不易增加心血管的負擔。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排行表
1 苦茶油 79%
2 橄欖油 73%
3 芥花油 62%
4 豬油 45%
5 芝麻油 41%
6 花生油 41%
7 玉米油 27%
8 葵花油 25%
9 沙拉油 23%
10 葡萄籽油 20%
11 椰子油 8%
 
 
 
 
峻廣實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TEL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