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派翠西亞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將經過篩選的橄欖,用冷壓法(cold press)壓榨過濾後即可直接食用的原油,因未經任何淨化處理過程,才能冠上第一道初榨橄欖油(Virgin Olive Oil),又可以依據內含的游離脂肪酸濃度區分為四個等級:
Extra Virgin Olive Oil(特級初榨橄欖油)Free Acidity ≦ 0.8%
  游離脂肪酸(酸價)不超過 0.8%,是所有橄欖油中品質最好、等級最高的。這時的橄欖油風味最佳,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橄欖多酚、角鯊烯、類黃酮、維生素 E 及 C 的營養價值也最高,是最適合人體的食用油。皇家派翠西亞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就是100%採用這個等級內最純淨、最濃郁的橄欖好油!
Virgin Olive Oil(橄欖原油) 0.8% ≦ Free Acidity ≦ 2.0%
  游離脂肪酸含量在0.8%以上但不超過2%,屬於可食用的範圍內。
Ordinary Virgin Olive Oil(普通初榨橄欖油)2.0% ≦ Free Acidity ≦ 3.3%
  游離脂肪酸含量在2%以上但不超過3.3%,已屬於不可食用範圍內。歐盟組織已經剔除了這個分級,國際橄欖油協會可能很快也會跟進,直接將這個等級併入燈油等級的初榨橄欖油。
Lampante Virgin Olive Oil(燈油等級橄欖油) Free Acidity ≧ 3.3%
  游離脂肪酸超過3.3%,屬於不可食用範圍。取名為燈油等級是因為這個等級的初榨橄欖油過去是用作油燈的燃油,通常是使用品質不好的橄欖果實,或在採收運送過程中碰撞腐爛的橄欖壓榨出來的,壓榨出來的橄欖油在香氣及口味上有著非常明顯且無法忽視的瑕疵口感,如要食用則必須經過提煉處理。現在的用途多半都是工業用途或準備再加工處理成精製橄欖油(Refined Olive Oil)。
 
 
 
 
 
峻廣實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TEL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