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派翠西亞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 橄欖油 預防妊娠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日期:2003/07/26)

  萍萍懷孕了,她想要自製按摩精油來預防妊娠紋,不知是否可行?

  由於植物精油的種類非常多,如果沒有專業醫師或芳療師的督導,建議懷孕婦女還是不要任意使用植物精油來按摩肌膚。而針對懷孕期間可能造成的妊娠紋,倒是建議準媽媽可以使用天然的橄欖油來預防妊娠紋,由於橄欖油市面上分類繁多,應該要選擇以深色玻璃瓶、小瓶包裝的特級純橄欖油來保養肌膚。

  通常這類橄欖油會標示Extra Virgin(特級純)的英文字樣,可直接拌新鮮生菜食用,這種橄欖油是採用新鮮橄欖第一次冷壓榨萃取出的橄欖油,除了含有豐富的油酸、維他命E之外,還 含有橄欖中珍貴的橄欖多酚成分,這種多酚成分能夠抗氧化、抗自由基、防止肌膚發炎,並保護肌膚結締組織,防止肌膚老化、鬆弛,可以直接搽在準媽媽的肌膚上 來預防妊娠紋。

   建議從懷孕的第三個月開始,每天沐浴過後將大約1-2茶匙(5-10ml)的特級純橄欖油輕輕擦拭於容易產生妊娠紋的部位,例如腹部、臀部、大腿根部的內外側及胸部肌膚,直到小Baby出生之後,就能夠預防妊娠紋產生。

  至於說喜歡使用植物精油的準媽媽們,倒是可以使用少量的植物精油來薰香。將稀釋濃度約1%的植物精油(每100ml的水中滴約20滴的植物精油)少量添加於薰香燈上薰香,或直接噴灑在空氣中,例如使用薰衣草來放鬆緊張的心情,讓你也能體驗芳香療法對心理方面的療效。特級純橄欖油一般在大型的超級市場以及有機食品專賣店都可購得。

 
 
 
峻廣實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TEL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