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派翠西亞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 市售橄欖油都不純?衛生署:需標明調和油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不少市售「橄欖油」、「橄欖健康油」的主成分都不是橄欖油,甚至以芥花油等低價油大量充數。衛生署將明文規定,產品內含成分不只一種油品時,需標明「調合油」字樣,且若要將產品命名為「橄欖油調合油」,內含純橄欖油成分需超過50%。 

  衛生署近日公告「市售包裝調合油外包裝品名標示相關規定」,指出產品應清楚標示「調合油」字樣,命名也須與實際內含成分相符,好讓消費者一目瞭然。違者將自明年3月起開罰,最高可處以20萬元罰鍰。 

  未來業者若想在產品包裝上標示單一油品名稱,該油品的比例需達總量的50%以上;若要將多種油混合的油品命名,最多只能標示兩種油名稱,而這兩種 油的含量都需達30%以上,且僅能以含量高者標示在前,例如某產品的葵花油含量為40%,橄欖油為30%,就必須以「葵花橄欖調合油」命名。 

  雖然業者可選擇不直接以油種命名,但產品包裝上也不能強調「橄欖油配方」等聳動字樣誤導消費者。此外,花生調合油則不受這項按比例命名的規範,因為花生油與其他油種混合後,仍能保持原始風味,但仍應於品名中加標「花生風味調合油」。

 
 
 
峻廣實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TEL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