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派翠西亞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 立委踢爆 橄欖油濫「油」充數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台聯立委曾燦燈、黃適卓昨日指出,市售的橄欖油摻雜其他低價油品,在標示不清的情況下,混充高級用油對外銷售,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要求政府相關單位嚴格執法。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蕭東銘表示,依照規定,食品命名必須以主成分為主,換句話說,品名必須與主成分相符,使內容與標示名實相副,如果業者以其他成分來標示,就算是「虛偽標示」,該署昨天已發函地方衛生局要求查處,如查證屬實,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九條處罰,業者將被處三萬元到十五萬元的罰鍰。

  立委曾燦燈和黃適卓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橄欖油屬於高級食用油,含有豐富的天然不飽和脂肪酸,專家認為橄欖油對於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有預防的效果。

  曾燦燈表示,市面上橄欖油的品牌眾多,部分產品以橄欖油為名,卻混入不耐高溫、價格較低的芥子油、葵花油等,然後以低價的方式搶攻橄欖油市場。遭立委指出有摻雜其他油品成分的橄欖油,包括統一金色年華橄欖健康油、福壽大自然多酚橄欖健康油、泰山特級橄欖好理油、得意的一天橄欖多酚健康油等四家廠商。

  曾燦燈指出,純的橄欖油每一百毫升的售價約廿八至卅五元,而芥菜油每一百毫升平均價格只有三至四元,價格相差數倍,廠商在橄欖油中摻雜低價的油品,也未在產品標示清楚說明各項成分比例,卻打著橄欖油的名義銷售,不僅違法,更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黃適卓指出,經過調查,部分市售的橄欖油,其中橄欖油的成分竟然只有總容量的十分之一左右,廠商這樣的做法已經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九條應明確標示的規定。曾燦燈和黃適卓指出,除了橄欖油,市售的花生油也有摻雜黃豆油、芝麻油及其他油品的現象。

  行政院消保會消保官莊惠媛指出,廠商如果沒有在產品清楚標示,可能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的嫌疑,消保會將加強把關,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峻廣實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TELINA. All Rights Reserved.